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你知道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考试项目的初衷是什么吗?发表时间:2020-10-29

2020年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考试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2017 年9 月人社部决定取消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后,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热情不减,广大心理培训机构和学员都希望有一个心理咨询师培训的替代产品,承担起继续普及心理学知识、培养心理服务人才的任务。

人社部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技能鉴定是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郭念锋教授为首的一批学者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支持下,配合政府部门开创的一项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在国家政策变化、政府退出职业鉴定后,心理所自觉有责任和义务继续推进心理咨询行业的工作。因应政策的变化和业界的呼声,心理所于2017年底,组织了一批专家,在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专家组的支持下,开发了本培训项目。

心理咨询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政府宏观监管,行业自我管理、自主评价(认证)。但目前国家相关政策还不明确,行业内准备也不充分,所以短期内启动行业评价(认证)不现实。在政策真空期,推出本项目,作为通过非学历教育普及心理学知识和培养心理服务人才的过渡性安排。

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