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2020年西双版纳心理咨询师报名入口,考试时间,在哪里报名发表时间:2020-07-15
2020年西双版纳心理咨询师报名入口,考试时间,在哪里报名。2020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转眼间下半年已经到来,年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下半年努力奋斗吧,通过考取心理咨询师证,全面提升自己不仅可以学习理论知识,还可以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一举两得。
一、心理咨询师简介:
     
心理健康咨询师是属于高阶层的职业,不仅体现在收入方面,而且在服务的人群方面也是如此。目前世界上心理咨询师服务的一种重要形式服务,服务对象就是世界500强的企业。现在,世界500强的企业有75%都选择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另外还有心理健康管理公司、心理咨询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心理咨询师
二、心理咨询师职业等级:
    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考核,自高到低依次分别为:初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咨询师。
三、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
  初级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心理咨询师初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心理咨询师初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在心理咨询师职业(工种)岗位工作满6个月的。
  中级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心理咨询师中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初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证书并取得中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初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证书满2年的;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5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高级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高级技工教育毕(结)业证书或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中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证书并取得高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中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证书满2年以上的。
    各类高等院校大三、大四和即将毕业的技工院校高技班在校学生。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10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四、心理咨询师报名资料:
    在我中心报考心理咨询师职业考试需要准备:两寸彩色照片、3张电子版照片,本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2份,本人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或学生证复印件2份,填写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心理咨询师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有意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考核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
心理咨询师
五、心理咨询师鉴定方式:
    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第三个周六,开展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统一考核鉴定,考核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或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心理咨询师理论知识考试可采取约定考试时间的方式安排在线机考,心理咨询师操作技能考核采用现场动手方式,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鉴定成绩分别在60分以上为合格。
六、心理咨询师鉴定单位:
     鉴定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统一核发相应等级的心理咨询师《职业证》,此证全国通用,联网查询。
七、心理咨询师证件作用:
    心理咨询师职业证,是表明心理咨询师具有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心理咨询师人员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八、心理咨询师报名办法:
   网上报名、浏览我中心网页后通过我校老师QQ在线咨询报名。
九、心理咨询师保障计划:
   长期以来我中心心理咨询师考试的学员一次性通过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及其它同行培训学校水平。为此我们仍然在努力,帮助个人学员及单位企业人员用少量的学习时间而能顺利通过考试。在我校报考心理咨询师考试的学员统一发放心理咨询师教材+心理咨询师辅导资料+心理咨询师模拟试题=心理咨询师证保障通过无忧,我中心承诺个别未过的学员可退费,或免费安排下次补考!
心理咨询师
十、心理咨询师职业前景
    
社会对心理咨询师的工作越来越认可,心理咨询不仅仅为心理障碍的群体人群所接受,也为广大寻求学习成长、职业成长和婚姻家庭关系改善的群体所推崇,心理咨询的市场越来越为人们所认知所激发。在广大心理师和社会的共同整体努力下 ,心理咨询作为公共卫生产品也广泛成为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多的基层社会组织,诸如社区街道、妇联、残联等都在大力购买心理咨询师的公益服务产品。

不少地方卫生健康管理部门,也鼓励心理咨询师报考心理治疗师,这也体现了社会对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成长的认可与支持。全国心理社会心理服务试点方案成功实施而全面普及之时,心理咨询师必然成为受社会认可的卫生健康专业工作者,那个时候,心理咨询师的职业空间将更加广阔。

伴随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引发的心理问题和疾病加剧,而中国心理咨询专业人才急缺。据调查显示,按照长沙市人口及发达国家每1000人配备一名心理咨询师的比例,共应有8000名从业者,实际上却不超过1000名。

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特别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团系统等领域将有更大需求。按有关规定,监狱劳教部门、大专院校各个系、各 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等各个场所,都应配备2至3名的心理咨询师。目前,中国已在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里配备了心理咨询师。

中国市场需求巨大,心理咨询师奇缺。

1、中国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自杀未遂的达1000万人以上;造成功能残缺最大的前10位疾病中有五个属于精神障碍;推算中国神经精神疾病负担到2020年将上升至疾病总负担的四分之一。

在中国,目前保守估计,大概有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

据调查, 13亿人口中有各种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达1600多万,1.5亿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青少年就有3000万。

当一个人的内心体验已经感觉到痛苦,而且这种痛苦已经影响到生活时,他就应该去心理咨询了。

白领阶层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下,焦虑、抑郁、心理障碍,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等问题越来越多。有了苦闷,和朋友或家人诉说,有时并不能得到解决办法,有时也不方便。所以心理咨询会像到餐馆就餐一样成为一种普遍的需求。

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