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2020年以后心理咨询师有哪些就业方向?发表时间:2020-05-12

 心理咨询师做为一种与大家的工作中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岗位,愈来愈遭受大家的关心。工作压力太大、衣食住行难题多,大家必须心理咨询协助解决困难。么心理咨询师的发展前景怎样?有什么就业方向?下边为大伙儿开展详尽论述。

  心理咨询师的发展前景

  心理咨询师的发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关键反映在下列几层面:

  (1)社会发展的要求

  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迅速发展趋势,给大家产生了不一样水平的工作压力,造成患忧郁症甚至自杀的人愈来愈多。欠缺从业心理咨询的复合型人才是导致在我国自杀率相对性较高的塬因之一。

  (2)技术专业工作人员比较严重贫乏

  英国大约每1000本人有一个咨询顾问,我国每一百万人口数量中只能4.六个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在国外,有心理学系的高校有几千所,在我国心理学系的高校只能几十所。并且,学历提升管理体系中,心理咨询技术专业极其稀缺,极个别学习培训資源集中化北京、上海市等超大城市的高型科研单位,心理咨询技术专业工作人员比较严重贫乏。

  (3)政府部门促进、全力提倡

  2003年7月,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新项目全面启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员十分重视。2005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在全国性提升和改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基本建设工作报告上发布重要批示注重要关注未成年的成才,为她们身体健康发展趋势造就优良的标准和社会现状。2006年5月2日,央视《焦点访谈》频道以国家权威媒体的真实身份从国家对心理咨询师的很多要求的视角开展宣传策划,题型为心理咨询师——热门职业新造就。

  心理咨询师就业方向

  (1)一般高等学校。它是心里咨询师以后的重要趋势。对于心理学硕士来讲最好的就业方向之一是进入心理学系和教育系变为一名心理学老师,但从事这一职位将越来越艰辛。高等学校中的心理辅导管理处也为心理学硕士提供了就业压力。

  (2)国家国家公务员。招心里咨询师作国家国家公务员的一般是公安部门: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好地方。一部分公司对于出任工作员的身体要求比较苛刻,有的还务必进行体测。

  (3)企业。心里咨询师去企业重要从事猎头招聘(职业中介)、企业资询和人力资源管理資源提升配备。心理学研究生和人力资源管理資源提升配备专业的学生不一样,心里咨询师倡导人性化的管理方案,与人力资源管理資源提升配备的学生有一定的紧密联系。

  (4)中小学。一般招的是大学毕业,其心理辅导企业主要是作为“大花瓶”来解决教育部门的检查,因而发展前景不被看好,再加盈利较低,一般心里咨询师是看不起的,除非是是找工作难,一般是不予考虑。

  (5)心理辅导工作员。我国这一生产制造制造行业从目前在中国的现状来看,单纯从事心理辅导工作上不一定能够维持一定的消费水平,要想有海外同业竞争的薪水还要有待去发展趋势。

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