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天津 > 天津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练习3

时间:2019-09-01

1.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 )

A.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B.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C.倡导性学习

D.转变旧的学习方式

【答案】B。解析:我国当前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

2.以下不属于安全教育的基本途径的是( )

A.课堂教学

B.专题活动

C.综合实践活动

D.心理健康教育

【答案】D。解析:心理健康教育不属于安全教育途径的范畴。

3.下列属于合理信念的是( )

A.学习取得的成就必须得到家长和老师的认可

B.像你希望别人对你那样对待别人

C.学习是自己的事,别人无权过问

D.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答案】B。解析:人有许多非理性的观念,如我“必须”成功并得到他人赞同,别人“必须”对我关怀和体贴,事情 “应该”做得尽善尽美,课堂上回答问题有错误是很糟糕的事等。人们持有的不合理信念总结起来有三个特征:绝对化的要求、过分概括化和糟糕至极。

4.思维反映的是( )

A.过去的经验

B.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

C.过去感知过的事物的形象

D.人的愿望

【答案】B。解析: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本质和事物之间内在联系的认识。

5.决定受教育权的因素是( )

A.政治经济制度

B.生产力

C.科学技术

D.文化

【答案】A。解析:在阶级社会中,统治阶级总是要采取种种直接或间接的手段,决定和影响受教育权在社会中的分配,决定谁享有受学校教育的权利,谁无享受学校教育的权利,谁有受什么样学校教育的权利等问题。

6.( )认为天赋的人人平等。

A.杜威

B.洛克

C.卢梭

D.康德

【答案】B。解析:洛克反对天赋观点,提出了“白板说”,认为天赋的智力人人平等。

7.学校的中心工作是( )

A.教学工作

B.公共关系

C.行政工作

D.总务工作

【答案】A。解析:学校是专门培养人的机构,要使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就需要通过教学、课外校外活动、生产劳动等途径来实现。教学在学校教育工作中所占时间最多,涉及面最广,对学生的发展影响最全面深刻,对学校教育质量的影响也最大。所以,学校工作必须以教学为主。

8.下列不属于综合课程的形式的是( )

A.融合课程

B.广域课程

C.学科课程

D.核心课程

【答案】C。解析:“相关课程”“融合课程”“广域课程”“核心课程”都是综合课程的形式,隶属综合课程,只不过综合的程度以及设计的思路略有差异。

9.“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

A.知行统一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原则

D.疏导原则

【答案】A。解析:题干的描述体现了知与行的统一。

10.一个人只要有( ),才能鉴定为“健康”。

A.生理正常

B.心理正常

C.生理、心理都正常

D.生理、心理都正常,并且对社会有良好的适应能力

【答案】D。解析:l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作了新的定义,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