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天津 > 天津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模拟试题1

时间:2019-09-01

1.人的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表明了个体的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答案】B。解析:身心发现的阶段性主要体现在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上。

2.有一种学说认为,学习是个体利用智慧对情境与自身关系的顿悟。该学说的创立者是(  )。

A.布鲁纳

B.苛勒

C.奥苏伯尔

D.加涅

【答案】B。解析:本题属于苛勒的完形一顿悟说。苛勒认为,学习是个体利用本身的智慧与理解力对情境及情境与自身关系的顿悟,而不是动作的累积或盲目的尝试。

3.当你在阅读过程中意识到自己没有理解某个术语,这一过程属于(  )。

A.元认知计划

B.元认知监视

C.元认知调节

D.元认知体验

【答案】B。

4.首创全身松弛训练法的家是(  )。

A.斯金纳

B.巴甫洛夫

C.艾里斯

D.雅各布松

【答案】D。解析:全身松弛训练法由雅各布松在20世纪20年代首创。

5.老师经常用发小红花、小卡片等方式鼓励学生的良好行为,这种改变学生行为的方法是(  )。

A.示范法

B.系统脱敏法

C.代币奖励法

D.认知调适法

【答案】C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