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天津 > 天津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10月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考题预测4

时间:2019-09-01

三、名词解释题

26.教师的“教员”角色

27.校风

28.教学大纲

29.班级授课制

30.在集体中教育原则

参考答案:

26.(P86)教师的“教员”角色;是教师所表现出来的最突出的角色,它因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而处于核心的地位,是我国对教师角色最为关注的一项。其角色功能主要是以教材为宗旨,对学生进行授业、传道、解惑和评定学业。

27.(P176)校风:即一个学校的社会气氛,也是校内大多数人的一种习惯势力,可分为积极的、消极的两种,它是影响学校师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28.(P242)救学大纲:是根据教学计划,以纲要的形式编定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它反映某一学科的教学目的、任务、教材内容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教学法上的基本要求。

29.(P307)班级授课制:是指把一定数量的学生按年龄与知识程度编成固定的班级,根据周课表和作息时间表,安排教师有计划地向全班学生集体上课。

30.(P369)在集体中教育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注意依靠学生集体,通过集体进行教育,以便充分发挥学生集体在教育中的巨大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