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山西 > 山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考前重点模拟试题18

时间:2019-09-06

填空题:本题共13个小题,20个空。每空1分,共20分。

21.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集中反映在他的代表性著作( )中。
参考答案:《大教学论》

22.国家对于在学校中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提出总的要求,这种要求被称为( )。
参考答案:教育目的

23.人的身心发展包括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的发展,其中,心理的发展主要指认知与( )的发展。
参考答案:个性

24.学制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它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 )、( )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 入学条件、 修业年限

25.内发论者一般强调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力主要源于人自身的内在需要。中国古代内发论的代表人物是( )。
参考答案:孟子

26.教科书的编排方式主要有两种,通常采取的方式有( )式和( )式。
参考答案: 直线式 螺旋式

27.制约小学课程的三大因素是社会、( )和( )。
参考答案:知识

28.德育过程是由( )、( )、( )和德育方法四个相互制约的要素构成。
参考答案:德育目标;德育内容;德育途径

29.陶冶法是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 ),对学生的品德进行培养,其产生作用的方式的突出特点是( )。
参考答案:情景;潜移默化

30.按一定的教育目的、教学计划和教育要求组织起来的学生群体是( ),它是学校中开展各类活动的最基本的基础组织。
参考答案:正式群体

31.德育过程是( )社会化与( )个体化的统一。
参考答案:个体品德;社会思想道德

32.小学课外活动的主体是( )。
参考答案:学生

33.课堂教学方法有多种,其中,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进行示范性实验性手段来引导学生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被称为( )法。演示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