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山西 > 山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考前重点模拟试题11

时间:2019-09-06

一、单选题
1.“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发挥教育影响”。这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A.说服法
B.榜样法
C.锻炼法
D.陶冶法
2.能改变教育者观念的因素是()。
A.政治经济制度
B.科学技术
C.生产力
D.文化
3.“教育对人的肉体和精神都要关心,但主要关心的应当是灵魂,教育应当建立在精神本质占优势的基础上”,这一观点是()教育目的论。
A.神学的
B.科学本位
C.社会本位
D.个人本位
4.学校进行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A.政治课和其他学科教学
B.劳动
C.共青团活动
D.班主任工作
5.教师职业开始出现于()。
A.原始社会末期
B.奴隶社会初期
C.封建社会初期
D.资本主义社会初期
6.德育过程中各种不同质的要素的组合方式是德育过程的()。
A.内容
B.结构
C.层次
D.方法
7.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是()。
A.锻炼法
B.陶冶法
C.榜样法
D.说服法
8.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开展以班级()为核心的常规管理。
A.教育目的
B.培养目标
C.规章制度
D.教学规则
9.苏格拉底“产婆术”的教学原则与下列()教学原则相一致。
A.学不躐等
B.长善救失
C.学而时习之
D.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10.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规律的反映。
一、单选题
1.D【解析】题干是陶冶法的典型例证。
2.B【解析】科技发展水平决定了教育者的知识水平和知识结构,必然会引起他们的教育价值观念的改变。
3.A【解析】题干是宗教神学的教育目的观的核心论点。
4.A【解析】教学是学校德育的基本途径,而且教学始终具有教育性,因此,政治课和其他学科教学是德育的基本途径。
5.B【解析】奴隶社会由于剩余产品的出现,产生了学校,也开始有了教师。
6.B【解析】德育过程是由各种不同质的要素组合而成的,它们的组合方式就是德育过程的结构。
7.D【解析】题干是对说服法的具体解释。
8.C【解析】开展以班级规章制度为核心的常规管理,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9.D【解析】苏格拉底“产婆术”的教学原则与孔子提出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教学原则相一致,均强调引导性和启发性。A属于循序渐进原则,B属于因材施教原则,C属于巩固性原则。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