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山西 > 山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预测4

时间:2019-09-06


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l0分,共40分)

26.德育过程中怎样贯彻导向性原则?

27.选择与运用教学方法的基本依据有哪些?

28.良好的班集体具有什么样的教育作用?

29.意义学习的实质是什么?

参考答案:

26.【答案要点】贯彻导向性原则的基本要求有:(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2)德育目标必须符合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和总任务的要求。(3)要把德育的理想性和实现性结合起来。

27.【答案要点】选择与运用教学方法的基本依据有:(1)教学目的和任务的要求。(2)课程性质和教材特点。(3)学生特点。(4)教学时间、设备、条件。(5)教师业务水平、实际经验及个性特点。

28.【答案要点】(1)有利于形成学生的群体意识。在良好班集体的形成过程中,学生的群体意识、集体荣誉感会得到大大的发展。

(2)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与适应能力。通过班级的集体活动和学生群体之间的交往,可使学生积累集体生活的经验,学会交往与合作,学会对环境的适应。

(3)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班集体是训练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主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

29.【答案要点】所谓意义学习,奥苏伯尔认为就是将符号所代表的新知识与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已有的适当观念建立起非人为的和实质性的联系。所谓实质性的联系,是指表达的语词虽然不同,但却是等值的,也就是说这种联系是非字面的联系。所谓非人为的联系,是指有内在联系而不是任意的联想或联系,指新知识与原有认知结构中有关的观念建立在某种合理的或逻辑基础上的联系。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