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面试辅导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冲刺题六十六发表时间:2019-09-01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冲刺题六十六

【试题】

你的学生当面指责你不公平。你怎么办?

【解析】

由于在校学生的个体差异性,每个学生的诉求和问题都会不一样,而我也深知学生的言行会直接影响到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当面对学生的指责时,我该如何有效地进行交流,并巧妙运用教育机智来处理此事是一种艺术。所以,我会这么做:

首先,询问原因。我会询问该生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是什么事儿让他感受到老师的不公平。认真倾听学生的阐述,并及时用眼神、点头等方式给予回应,使我二人形成良性互动。

再次,积极应对。在了解情况后再做出有针对性的判断和解决对策:如果确实是我的错,即在处理事情时没有兼顾到该生的感受,我会向其表示道歉,并承诺以后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并体现出一种有了错误积极改正的态度,并请其当我的小小监督员。同时,我也会感谢他能够把心里话告诉老师,能够信任老师,并鼓励学生以后可以随时向老师反映问题。

最后,多多交流。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吸取经验:在班级管理和建设中会多听取学生意见;平日细心观察学生的内心变化,以便及时沟通,解决学生内心的疑惑;一切班务活动公开、透明,打造民主团队,建设民主班级。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