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面试辅导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模拟冲刺题五十九发表时间:2019-09-01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模拟冲刺题五十九

【试题】

管理班级一定要赏罚分明。如果是你,认为赏是什么,罚是什么?

【解析】

赏罚是激发、调动学生内在动机的一种有效手段,要使学生的行为长久,教师的要求必须要内化为学生的内部动机。因此,我认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只有合理、有效地运用赏与罚的手段,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班效果。

我认为“赏”,就是一定要给予有功之人;“罚”,就是一定要给予主观上有过之人,不能随心所欲。

“赏”分为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物质奖励是直观的,效果直接,学生拿在手里,心里是满足的。但比物质奖励更有价值的当是精神奖励。它的前提是正确的价值观必须树立起来,物质的作用是一时的,而精神信念的作用是长久的。所以班主任对学生长期而有效的正确价值观的教育是激励学生不断进步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