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河北 > 河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选择题1

时间:2019-09-08

2019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模拟试题1

单项选择题

1.我国最早的专科学校可以追溯到东汉末年的( )。

A.弦琴学校

B.鸿都门学

C.国子监

D.航海学校

2.在教育思想史上第一次提出教育具有服务于社会与服务于个人闲暇生活的思想家是( )。

A.柏拉图

B.亚里士多德

C.苏格拉底

D.昆体良

3.“砖能做什么”属于( )发散思维。

A.用途扩散

B.结构扩散

C.方法扩散

D.形态扩散

4.由于看到鸟的飞翔而发明了飞机,这类创造活动的心理影响机制是( )。

A.功能因素

B.定势

C.原型启发

D.负迁移

5.校园文化的核心是( )。

A.学校的物质文化

B.学校的组织和制度文化

C.学校的精神和观念文化

D.学生亚文化

6.下列表述中有错误的是( )。

A.智商决定学习成绩

B.性格影响个体的行为方式

C.认知方式是习得的

D.不同个体间有质与量的差异

7.掌握学习理论认为,学生在学习能力上的差异不能决定他能否成功掌握教学内容,而是在于他的( )才能达到对教学内容的掌握程度。

A.学习积极性

B.学习自觉性

C.要花多少时间

D.水平

8.( )是使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的重要条件。

A.教学计划

B.教学大纲

C.教材

D.课程表

9.马斯洛将人的基本需要归之为缺失需要与成长需要两大类。下列不属于缺失需要的是( )。

A.安全需要

B.归属需要

C.尊重需要

D.审美需要

10.迁移的形式训练说认为,学科学习的意义在于( )。

A.具体内容

B.学习过程

C.概括

D.获得策略知识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答案解析】我国最早的专科学校要追溯到东汉末年的“鸿都门学”,一所二文艺专科学校,而西欧最早的则要算雅典时的弦琴学校。

2.B【答案解析】亚里士多德在教育思想史上第一次提出教育具有两种不同性质的功能,即服务于社会与服务于个人闲暇生活。

3.A【答案解析】用途扩散就是让学生以某件物品的用途为扩散点,尽可能多地设想它的用途。

4.C【答案解析】以类似事物为原型,经过类比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或途径,叫原型启发。

5.C【答案解析】学校精神文化是学校文化的深层结构,是校园文化的核心,往往从根本上反映了一所学校的文化心理特点,对学校成员的思想、行为产生强大的控制作用和影响力。

6.A【答案解析】智商对学习成绩有一定影响,但不起决定作用。

7.C【答案解析】掌握学习理论认为,只要给了足够的时间和适当的教学,几乎所有的学生对几乎所有的学习内容都可以达到掌握的程度。

8.D【答案解析】课程表是学校成员活动的时间表,因此它是使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的重要条件。

9.D【答案解析】审美需要属于成长需要。

10.B【答案解析】形式训练说认为学科学习的意义在于学习过程。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