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河北 > 河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判断题10

时间:2019-09-08

第十章 班级管理

1.学生集体是学校教育的基本方法和手段,但它本身不是教育的目的。 (错)

2.中的群体是指具有组织特征的人的共同体,群体中的成员是按某个或某些共同特征而结合在一起的,这些特征都与他们进行的共同活动和交往有关。 (对)

3.集体是群体发展的高级形式,任何组织起来的群体,例如园的学前儿童班组、中小学的班级等等,只有符合一定的要求才能成为集体。 (对)

4.良好的集体本身就具有巨大的教育力量。 (对)

5.在集体初步形成阶段。集体就开始成为真正的教育手段,集体本身作为主体.向每个成员提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要求,并团结全体成员为达到共同的目标而进行的有组织的顽强努力。 (错)

6.班级是学生发展的一面镜子,它通过群体作用在镜子中所形成的影像,即班级组织的镜像,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对)

7.班级组织的镜像具有两种功能,一种功能是使班级中的每一个学生产生文化认同,另一种功能是个体能够在对群体认知的基础上产生自我异化。 (对)

8.在我国。中小学班级组织的建构多数都属于直线式的建制形式。 (错)

9.在班级组织结构建设中.关键性的班级干部职务应当采取轮换制的方法,尽量使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能够得到成长与锻炼的机会。 (错)

10.在普通中小学中.班主任评定学生操行有三种形式:撰写评语;评定操行等级,如优、良、及格、不及格;记分法。目前,在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大多采用第一种与第三种相结合的功、法,而在高中阶段,前两种方法较普及。(错)

11.良好班集体一旦形成.它就会成为教育影响班内某个学生的巨大力量,同时良好的班集体对班主任工作也有反作用。 (对)

12.学生集体是否形成了健康的舆论,这是集体成熟的重要标志。(对)

13.有利于教育的原则是班级组织建立的一条首要的原则,当其他的原则与其发生冲突的时候,其他原则都必须无条件地服从这一原则。 (对)

14.班主任了解学生包括对学生个体的了解和对学生群体的了解两部分。 (对)

15.班主任工作总结一般分为两类: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一般在学期学年末进行。 (对)

16.已经实施的班级规章制度不需要做宣传教育。 (错)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