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河北 > 河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判断题2

时间:2019-09-08

第二章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1.教育是个体发展的物质前提。 (错)

2.学生文化具有过渡性、非正式性、多样性、互补性。(对)

3.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领导权、受教育的权利和教育目的。(对)

4.科学技术对教育的影响,首先表现勾对教育发展的动力作用,而且还能为教育的发展指明方向、预示结果。 (对)

5.人力资本理论认为.教育是现代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甚至是首要因素。 (错)

6.生产力发展水平只是制约着教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并没有制约教育内部的结构。 (对)

7.学校文化中最具有决定意义的思想观念是人生观。 (错)

8.决定教育性质的根本因素是生产关系。 (对)

9.教育对生产力的促进作用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实现:教育再生产劳动力和再生产科学知识。 (对)

10.最早提出“学校文化”这一概念的是美国学者泰勒。 (错)

11.校园文化的核心是学风。 (错)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