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河北 > 河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判断题1

时间:2019-09-08

第一章 教育与

1.杜威以反赫尔巴特教育理论出现,提出了“中心,经验中心和活动巾心”。(对)

2.学校教育是指增进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思想观念的活动。(错)

3.西欧中世纪的显著特点是教会几乎垄断了学校教育。(对)

4.《大学》提出道德教育的三纲领是“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对)

5.教育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之分.而<教育学>上所谈的教育主要指狭义的教育。(对)

6.教育以创造社会物资财富为直接目的.为经济服务是其本质的功能。(错)

7.现代社会中,教育是使科学技术转化为劳动者精神财富的手段。(对)

8.在教育中.尊重人的个性是智慧的开端。(对)

9.教育教学权是与在教育过程中的主导地位相适应的基本权利。(错)

10.古埃及设置最多的学校是文士学校。 (对)

11.系统的学校教育制度是伴随着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和现转学校教育的诞生而产生的。 (对)

12.骑士教育是设在宫廷内专门为王族子弟提供教育的形式。(错)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