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河北 > 河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学知识与能力测试题3

时间:2019-09-08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理论论据的是(  )。

A.事例

B.史实

C.数据

D.谚语

【答案】D

【答案解析】理论论据是指那些来源于实践,并且已被长期实践证明和检验过,断定为正确的观点。它包括经典性的着作和权威性的言论(如名人名言等),以及自然科学的原理、定律、公式等。谚语属于理论论据,事例、史实、数据属于事实论据,故选D。

2.通过研究宋、元、明、清等不同历史时期教育同生产劳动之间的关系,从而说明我国封建社会教育与生产劳动是相脱离的。该研究中运用的逻辑思维方法是(  )。

A.类比

B.归纳

C.调查

D.综合

【答案】B

【答案解析】归纳是指从许多个别的事物中概括出一般性概念、原则或结论的思维方法。本题为归纳法的应用。

3.A居民区的月底用电情况,其中有3户用电45度,5户用电50度,6户用电42度,则平均用电(  )度。

A.41

B.42

C.45.5

D.46

【答案】C

【答案解析】平均用电量为(45×3+50×5+42x 6)/(3+5+6)=45.5(度)。

4.某公司财务部共有包括主任和小李在内的10名职员,以下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Ⅰ.有人是广东人Ⅱ.有人不是广东人Ⅲ.主任不是广东人

以下哪项为真?(  )

A.小李不是广东人

B.小李是广东人

C.只有一人不是广东人

D.只有一个是广东人

【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条件三项中只有一项为真,假设Ⅱ项为真则Ⅲ项皆为真,不符合条件因此排除Ⅱ、Ⅲ项,I项为真,由此可知财务部10名员工都是广东人,故选B项。

5.最常用的差异量数是()。

A.全距

B.标准差

C.方差

D.平均差

【答案】B

【答案解析】最常用的差异量数是标准差。

6.外文工具书的编排方法多采用(  )。

A.字顺法

B.分类法

C.时序法

D.地域法

【答案】A

【答案解析】外文工具书的编排方法多采用字顺法。

7.下列属于事实论据的是(  )。

A.公式

B.科学原理

C.史实

D.谚语

【答案】C

【答案解析】事实论据是对客观事物的真实的描述和概括,史实属于事实论据。

8.在样本的频数分布直方图中,有11个小长方形,若中间一个长方形的面积等于其他10个小长方形面积的和的四分之一,且样本数据有160个,则中间一组的频数为(  )。

A.0.2

B.32

C.0.25

D.40

【答案】B

【答案解析】中间一组数据的频数=l60/5=32。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