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重点冲刺:《中学教育学》14

时间:2019-09-09

演练:

三、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入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0分)

31、德育随社会发展变化而发生变化,具有______,在阶级和民族存在的社会则具有和 。

32、17世纪_______在《大教学论》中对班级组织进行了论证,从而奠定了班级组织的理论基础。

33、中国采用班级组织形式最早始于1862年清政府开办的_____。

34、教师在教学中运用的直观教具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物直观,另一类是_____ 。

35、在教育的组成要素中,_____和_____是最基本的要素。

36、个体呈现能动性,从活动水平的角度看,由生理、_____和_____三种不同层次和内容的活动构成。

37、学生是生活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具有特定的______的人。

38、班级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它具有______、促进学生的发展、______等功能。

39、_____注重受教育者的良好个性的塑造与培养。

40、 1985年,______中,提出了“四有、两爱、两精神”的教育方针。

四、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的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每小题1分,共10分)

41、注重教育的价值,对教育改造人的本性,形成社会所要求的知识、能力、态度等,都持积极乐观态度的是内发论。 (  )

42、备课就是备教材。 (  )

43、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被看作现代教育的代表。 (  )

44、教材就是教科书。 (  )

45、当代教育的发展中,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界限逐渐淡化。 (  )

46、身心发展的关键期表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不平衡性。 (  )

47、反对压抑本性,强调教师要尊重儿童的个性,关注儿童、信任儿童的是存在主义教育家的主张。 (  )

48、教学无论效果怎样,都具有教育性。 (  )

49、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与个性影响力是对立的。(  )

50、教师职业是普通职业。 (  )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