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重点冲刺:《中学教育学》9

时间:2019-09-09

演练:

三、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入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0分)

31、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的是1862年清政府在北京设立的_____。

32、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主要有______、生活辅导和______。

33、班级管理的原则主要有_____、_____、自觉性原则和整体性原则。

34、教学任务是人们追求的._____取向决定的,它指明各教学阶段、各科教学应实现的目标、要求。

35、凯洛夫认为,教学过程是一种_____过程。

36、教学的首要任务是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文化_____和_____。

37、 ______是课程实施计划的展开过程。

38、舒尔茨根据人力资本理论,通过______的分析方法,推算教育对国民收入增长的贡献。

39、“拔苗助长”、“凌节而施”违背了身心发展的_______规律。

40、 _____反映人的需要和动机,是人们一起共同活动的基础。

四、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的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每小题1分,共10分)

41、隋唐以后盛行的察举制,使得政治、思想、教育的联系更加制度化。 (  )

42、一节课既有检查复习,又有新知识的讲授,还有练习巩固,从课的类型上分这是一节综合课。 (  )

43、教学过程中学生的认识与成人的认识过程是相同的。(  )

44、课程只包括智育的内容。 (  )

45、教学就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的过程。 (  )

46、教育目的是高度概括的、总体的,是很抽象的。 (  )

47、教育教学中只要强调统一要求就够了。(  )

48、依据柯尔柏格的道德认知模式进行道德教育主要用的是道德两难故事法。 (  )

49、教育既是明显的消费,又是潜在的生产。(  )

50、中应当具备的知识方面的素养要求就是指对学科专业知识的精通。(  )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