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重点冲刺:《中学教育学》4

时间:2019-09-09

演练:

三、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入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0分)

31、 1960年,美国经济学家_____在美国经济学第73届年会上所作的“_____”的讲演,被称为人力资本理论创立的“宪章”。他提出的该理论的核心概念是“_____ ”。

32、教学大纲又称标准,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形式编定的_____、有关_____的指导性文件。

33、班级平行管理的理论源于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的“______”的教育思想。

34、赫尔巴特认为教学过程是新旧观念的______和______的过程。

35、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辅导、_____和_____。

36、校风是学校中物质文化、_____ 、_____的统一体。

37、 ______是课程实施的最后一个环节。

38、钻研教材包括钻研_____、教科书和阅读有关的_____。

39、遗传素质是人身心发展的______,为个体的身心发展提供了______。

40、二战前,世界各国普遍推行______教育制度,二战后,综合中学的比例逐渐增加,出现了普通教育______化,职业中学______的趋势。

四、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的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每小题1分,共10分)

41、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具有能动性的教育对象。 (  )

42、分组教学是为了克服班级授课制的弊端而提出的,因此比班级授课制优越。(  )

43、一节课既有检查复习,又有新知识的讲授和巩固关系,这节课就属于综合课。(  )

44、教育是人类社会和动物界共有的现象,与人类几乎是同时产生的。 (  )

45、测验的难度是指测验对考生的不同水平能够分辨的程度。 (  )

46、教育先行,就意味着教育可以超越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速度。 (  )

47、课程目标的确定取决于知识或学科的内容。 (  )

48、夸美纽斯的《教育漫话》的发表标志着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形成。 (  )

49、教育目的只对受教育者具有目标导向作用。 (  )

50、孔子的教育思想集中地通过《学记》反映出来。 (  )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