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东 > 广东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模拟题及答案三

时间:2019-09-11

一、单选题

1.我国中小学课桌的摆放多呈( ),教师讲台置于块状空间的正前方,这种格局阻隔了师生之间的交往及生生之间的交往。

A.圆桌式

B.秧田式

C.马蹄形

D.半圆形

【答案】:B

【解析】:

我国中小学课桌的摆放多呈“秧田式”,教师讲台置于块状空间的正前方,这种格局阻隔了师生之间的交往及生生之间的交往。目前,许多国家都在探讨圆桌式、马蹄形、半圆形、蜂巢式等便于师生交往和交流的座位排列方式。

2.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其他大专专科学历的公民不得申请的教师资格类型是( )

A.园

B.小学

C.初级中学

D.高级中学

【答案】:D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一条规定,取得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校长和教师的在职培训工作,由( )级以上地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A.省

B.市

C.县

D.乡

【答案】:C

【解析】:

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规定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国家保障未成年人的( )和其他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A.自由、尊严

B.人身、财产

C.成长、健康

D.生命、安全

【答案】:B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条规定,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根据宪法,制定本法。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包括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

5.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 ),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A.安全保护工作

B.思想道德建设

C.精神文明建设

D.遵守纪律的意识

【答案】:B

【解析】:

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一条规定,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规定。

6.教师处理与学生关系的根本出发点是( )

A.合作

B.敬业

C.严谨

D.爱学生

【答案】:D

7.下面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选项是( )

A.李清照的词以南渡为界限分为前后两个时期。南渡前多写离愁闲愁,词风清丽柔媚;南渡后多写国恨家仇,词风凄恻哀婉,《醉花阴》《声声慢》都创作于这一时期

B.昌黎先生、青莲居士、香山居士、白石道人、王临川、已斋叟依次指的是韩愈、李白、白居易、姜夔、王安石、关汉卿

C.弗兰茨·卡夫卡的《变形记》、弗吉尼亚·伍尔夫的《墙上的斑点》和詹姆斯·乔伊斯的《等待戈多》都是现代派小说的代表

D.“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文学革命,是中国当代文学史的伟大的开端,其中最著名的作家有鲁迅、郭沫若、茅盾和巴金等

【答案】:B

【解析】:

A项《醉花阴》创作于南渡前;C项《等待戈多》是荒诞派戏剧,作者是萨缪尔·贝克特;D项“当代文学”应为“现代文学”。

8.《多宝塔碑》是颜真卿的( )作品。

A.楷书

B.行书

C.草书

D.隶书

【答案】:A

【解析】:

颜真卿是楷书大家,代表性楷书作品有《颜勤礼碑》《颜家庙碑》《多宝塔碑》《麻姑仙坛记》等。

9.下列节气中列在阴历十一月份的是( )

A.小雪

B.冬至

C.小寒

D.立冬

【答案】:B

【解析】:

二十四个节气中,正月有立春、雨水;二月有惊蛰、春分;三月有清明、谷雨;四月有立夏、小满;五月有芒种、夏至;六月有小暑、大暑;七月有立秋、处暑;八月有白露、秋分;九月有寒露、霜降;十月有立冬、小雪;十一月有大雪、冬至;十二月有小寒、大寒。

10.取材于特洛伊战争的传说,与《奥德赛》组成希腊伟大史诗《荷马史诗》的经典作品是( )

A.《伊利亚特》

B.《俄瑞斯忒亚》

C.《俄狄浦斯王》

D.《普罗米修斯》

【答案】:A

【解析】:

《荷马史诗》共包括《奥德赛》与《伊利亚特》两部分内容。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