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东 > 广东考试资料 > 正文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题库

时间:2019-09-11

6.以下不可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 )

A.针灸

B.济公的传说

C.绍兴黄酒的酿制

D.青岛“啤酒节”

【答案】:D

【解析】:

“非物质文化遗产”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被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各个群体和团体随着其所处环境、与自然界的相互关系和历史条件的变化不断使这种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创新,同时使他们自己具有一种认同感和历史感,从而促进文化多样性和激发人类的创造力。A、B、C项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社会认同感,唯有D项除外。故本题答案为D项。

7.教师荣誉的内容不包括( )

A.光荣的角色称号

B.无私的职业特性

C.高尚的人格魅力

D.崇高的人格形象

【答案】:C

【解析】:

教师荣誉的内容如下:(1)光荣的角色称号;(2)无私的职业特性;(3)崇高的人格形象。

8.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受教育的( )

A.权利

B.义务

C.权利和义务

D.权力

【答案】:C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9.教育法律救济的根本目的是( )

A.避免损害

B.避免纠纷

C.补救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D.获得赔偿

【答案】:C

【解析】:

教育法律救济的目的在于补救相对人受损害的合法权益,为其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护。

10.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奠基阶段是( )

A.自我教育

B.在职培训

C.入职培训

D.师范教育

【答案】:D

【解析】:

职前师范教育阶段是师范生进行专业准备与学习,初步形成教师职业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的关键时期,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起始和奠基阶段。

点击→:///

相关推荐:

教师准题库,直播刷题学习平台!

(一站式解决做题、听课两大需求。)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