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习题:学习规律

时间:2019-09-01

1.国家或政党根据一定时期的政治和经济的要求,规定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 )。

A.教育目标

B.教育目的

C.教育方针

D.教育策略

【答案】C。解析:教育方针是国家或政党在一定历史阶段提出的有关教育工作的总的方向和总指针,是教育基本政策的总概括。

2.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是( )的现代翻版。

A.关系转换说

B.经验内化说

C.共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答案】C。解析:产生式迁移理论是针对认知技能的迁移提出的,其基本思想是:前后两项学习任务产生迁移的原因是两项任务之间产生式的重叠。重叠越多,迁移量越大。两项任务之间的迁移是随其共有的产生式的多少而变化的。它与共同要素说有相似之处。

3.在条件反射研究基础上,巴甫洛夫总结的学习规律不包括( )。

A.获得与消退

B.刺激泛化

C.分化

D.同化

【答案】D。解析:巴甫洛夫总结的经典性条件反射规律是:获得与消退、刺激泛化与分化。

4.教师职业是促进个体( )的职业。

A.自然化

B.现实化

C.社会化

D.自由化

【答案】C。解析:在个体社会化过程中承担教化任务的是教师,因此教师职业是促进个体社会化的职业。

5.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 )。

A.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答案】D。解析:榜样法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原意为:桃树李树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实,人们在它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比喻人只要真诚、忠实,就能感动别人,体现了榜样法。

6.与课堂教学相比,课外活动更有利于( )。

A.发展学生个性

B.促进温故知新

C.加强“教学相长”

D.坚持“循序渐进”

【答案】A。解析:课外活动有利于学生个性的发展。

7.提出动机的强化理论的家属于学习理论流派里的( )。

A.行为主义

B.格式塔

C.认知主义

D.建构主义

【答案】A。解析:学习动机的强化理论是由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家提出的。

8.校园文化的核心是( )。

A.物质文化

B.学生文化

C.教师文化

D.精神文化

【答案】D。解析:学校的精神或观念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

9.进入中学,学生经常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未来应怎样”等问题。按照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形成( )。

A.信任感

B.自我同一感

C.主动感

D.勤奋感

【答案】B。解析:略。

10.我国古代医书《内经》中就有“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的记载,这说明情绪情感具有( )。

A.动机功能

B.调控功能

C.健康功能

D.信号功能

【答案】C。解析:我国古代医书《内经》中就有“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的记载,这说明情绪情感具有健康功能。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