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意义记忆

时间:2019-09-01

1.在对学习材料理解的基础上,依据学习材料的内在联系,并运用已有的知识经验而进行的记忆是(  )。

A.有意记忆

B.无意记忆

C.意义记忆

D.机械记忆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了意义记忆的概念。

2.在一定的社会背景下发生的促使个体的社会化和社会的个性化的实践活动即(  )。

A.教育

B.教学

C.德育

D.智育

【答案】A。解析:题干为教育的定义。

3.“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经济,教育的消费是明显的消费潜在的生产,是有限的消费扩大的生产,是今日的消费明日的生产”;这一认识表明现代教育具有(  )的特征。

A.科学性

B.价值性

C.生产性

D.未来性

【答案】C。解析:略。

4.身心发展有高速发展期,某一时期特别迅速而其他阶段相对平稳,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  )特征。

A.不平衡性

B.顺序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答案】A。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表现在两方面:首先是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变化是不平衡的;其次是不同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