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正迁移

时间:2019-09-01

1.(  )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和认知结构的重要性,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对学科结构的一般理解。

A.斯金纳

B.布鲁纳

C.苛勒

D.加涅

【答案】B。解析:布鲁纳的认知一结构学习论强调教学目的在于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

2.根据成就动机理论,力求成功者最可能选择的任务的成功概率为(  )。

A.25%

B.50%

C.75%

D.100%

【答案】B。解析:力求成功者选择的任务难度适中,避免失败者则倾向于选择难度过低和过高的任务。

3.下面的四个成语或俗语中哪一句说的就是典型的正迁移现象(  )。

A.举一反三

B.聪明过人

C.思维敏捷

D.物以类聚

【答案】A。解析:正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选项中,举一反三属于正迁移。

4.下列属于资源管理策略的是(  )。

A.计划策略

B.监视策略

C.社会资源利用策略

D.调节策略

【答案】C。解析:ABD三项属于元认知策略。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