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安徽 > 安徽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选择题15

时间:2019-09-08

2019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选择题15

单选题

21.如果一个人喜欢富有创造性地、有安排、有计划地解决问题,凡事乐于自己制定规则,喜欢以自己做事方式行事。喜欢没有预先建构好的问题.喜欢自己去搭建结构并决定如何去解决问题,喜欢基于创造性和建构性计划的活动,则这个人的思维风格属于( )。

A.鲁由开放型

B.保守拘谨型

C.主动独立型

D.被动执行型

22.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中学生要解决的矛盾是( )。

A.信任与不信任

B.勤奋感对自卑感的矛盾

C.同一性对同一性混乱的矛盾

D.自主对羞怯、怀疑的矛盾

23.美国家布鲁纳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 )。

A.获得知识

B.习得学习方法

C.主动形成认知结构

D.建立知识系统

24,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是( )。

A.学习需要

B.自我效能感

C.成就动机

D.学习动机

25.在英语学习中,学生在学习eve(眼)和ball后学习eyeball就比较容易,这种现象属于( )。

A.一般迁移

B.负迁移

C.水平迁移

D.正迁移

26.( )是教育科学研究中广泛使用的、基本的研究方法。

A.调查法

B.问卷法

C.观察法

D.实验法

27.德育的体谅模式形成于20世纪70年代,为学校德育学家( )所创,风靡于英国和北美。

A.柯尔伯格

B.班杜拉

C.皮亚杰

D.彼得?麦克费尔

28.把大班教学、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的这种教学形式叫( )。

A.特朗普制

B.道尔顿制

C.分组教学制

D.班级授课制

29.人力资本论是由美国经济学家( )提出的。

A.赞可夫

B.舒尔茨

C.布鲁纳

D.昆体良

30.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通过开设希腊文、拉丁文、逻辑、文法和数学等学科发展学生的,至于学科内容的实用意义则是无关紧要的。这是( )。

A.实质教育论

B.素质教育论

C.形式教育论

D.应试教育论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答案】C。答案解析:题干描述的是主动独立型的思维风格。

22.【答案】C。答案解析: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指出,中学生要解决的矛盾是同一性对同一性混乱的矛盾。

23.【答案】C。答案解析:布鲁纳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主动形成认知结构。

24.【答案】B。答案解析:自我效能感指人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

25.【答案】D。答案解析:正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题干所述为正迁移。

26.【答案】C。答案解析:观察法是教育科学研究中广泛使用的基夸的研究方法。

27.【答案】D。答案解析:德育的体谅模式为学校德育学家彼得?麦克费尔所创。

28.【答案】A。答案解析:特朗普制是由美国教授劳伊德?特朗普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这种教学形式把大班教学、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29.【答案】B。答案解析:人力资本理论是由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的。

30.【答案】C。答案解析:题干属于形式教育论的观点。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